首页>作协介绍>历届代表大会

第三次陕西省作协会员代表大会

   1983年9月11日至9月16日,在西安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会议听取了胡采做的工作报告,通过了修改后的中国作家协会陕西分会章程,选举出52人为理事,组成理事会。在三届一次理事会上,选举出主席、副主席,并上报省委宣传部批准。

   1983年9月—1986年12月,主席:胡采,副主席:王汶石、杜鹏程、李若冰(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任陕西省文化厅厅长)、王丕祥。顾问:傅庚生(1984年10月病逝)。

   根据调整领导班子的要求,1985年4月21日至4月24日,中国作协陕西分会三届二次理事会(扩大)在咸阳召开。会议由胡采主持,王丕祥做会议报告。会议增补16位会员为理事,选举路遥、贾平凹(兼任西安市作协副主席)、陈忠实、杨韦昕为副主席,选举李小巴、京夫、王愚、邹志安、贺鸿钧、董得理、余念、刘建军、峭石、李凤杰、黄悌、魏钢焰、莫伸、毛锜、任士增、戈壁舟、霍松林为主席团委员。

   在主席团会议上,通过由杨韦昕、王愚、李小巴、姜洪章、白描、汪炎等6人组成书记处,在主席团和党组的领导下负责分会的日常工作。本次理事会,有46名理事出席。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周雅光到会讲话。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