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作家作品>陕西作家

王晓云

文章来源:陕西省作家协会发表时间:2013-07-31
   王晓云 ,出生70年代,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协文学院首届签约作家,供职陕西省安康市文艺创作研究室。曾在全国各地发表散文数百篇,在《钟山》、《上海小说》、《小说界》、《清明》、《北京文学》、《延河》等刊发表中短篇小说多部。在《中国作家》杂志发表纪实和电影剧本。出版长篇小说《梅兰梅兰》、中短篇小说集《飞》、长篇纪实文学《读懂浦东》、《重庆人在上海》、《河流与山的秘密》等7部著作。在《清明》2012年秋之卷发表短篇小说《荻港小镇》;在《中国作家•纪实》2013年5期发表3万字中篇纪实《河流与山的秘密》;在《中国作家•影视》2013年第6期发表3万字电影文学剧本《小城安康》。以及在省级以上报刊和出版社发表、出版作品200多万字。
   曾获陕西省首届柳青文学奖,上海市文联《上海采风》杂志新都市小说奖。电影剧本《小城安康》获陕西省委宣传部重点项目。参加第六届全国青创会,参加澳大利亚中国研究会会议,曾就读鲁迅文学院第十七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曾在上海创作多部中短篇小说,发表于省级以上报刊和中文核心期刊。出版长篇小说《梅兰梅兰》、长篇纪实文学《读懂浦东》、《重庆人在上海》等多部作品。
   2008年,被安康市政府作为人才引进回安康,供职于市文广系统文艺创作单位,先后出版《河流与山的秘密》、《安康双创》两本长篇纪实文学。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