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作家作品>新作推荐

第五建平长篇小说《绝境》(上、中、下)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

 

  作    者   第五建平

  出版发行   陕西新华出版集团

             太白出版社

  (西安市长北大街147号  邮编710003)

  经销   新华书店

  印刷   西安润唐印务有限责任公司

  开本   787mm×1092mm  1/16

  印张    78.75

  字数   1300千字

  版次   2015年1月  第1版

  书号   ISBN 978-7-5513-0785-7

  定价  168.00元(全三册)

作者简介

  第五建平:作家,学者。祖籍,陕西旬邑。西安邮电大学客座教授、研究生导师;《人民邮电》报主任记者。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

  创作、出版有:长篇小说: 《尘土飞扬》、《第三代移民》、《绝境》、《山里有个家》、《上网时代》;中篇小说:《家庭风暴》、《强装潇洒》;小 说 集: 《绿色花瓣》;诗   集: 《狂想的旋律》;影   视: 《签字》等。

  作品多次获奖,并有被改编和译成外文的。

故事梗概

  生活在大都市里的五个从未谋面的“数码青年”,在周末各自怀揣缓解工作压力、逃避父母逼婚、锻炼意志,寻找自我价值、考验朋友、扩大社交圈等梦想,通过网络闪拼组团去秦岭大山户外采风,寻找他们想象中自由生活。

  原始密林山水清秀、景色如画,胜似仙境。五位从未有野外生存经验和户外自救常识的年轻人,经不住秦岭深处原始丛林的神秘与自然风光的诱惑,不知不觉中跨越了自身承载红线,把生命推向了地狱的边缘。正当大伙陶醉在大自然鬼斧神工与各自未来的奇幻之中时,上苍的突然变脸,让所有人迷失了方向与自我。一场突如其来百年不遇的大灾难,给五个年轻人绚丽的梦想一重击,他们亲眼目睹了群山垮塌之易、泥石流的汹涌放荡,生命的渺小与脆弱以及对生的渴望与无助等。

  整个故事作者围绕五个涉世甚浅的年轻人,在遇险后手足无措的坎坷经历开展描述,浓缩了他们面对人性、面对死亡、面对未来、面对生命的强力渴望,从在困难面前的束手无策、坐以待毙,到被丛林猴子帮他们一次次化险为夷的荒野求生复杂经历,给读者提供了丰盛的艺术大餐,也是一部上佳的野外生存教课书。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