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作家作品>新作推荐

东篱长篇小说《香》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

  作  者  东 篱

  责任编辑  杨学庆

  出版发行  现代出版社

  地  址  北京安定门外安华里504号

  邮政编码  100011

  电  话  010—64267325  010--64245264 

  印  刷  北京精致印务有限公司

  开  本  710mm×1000mm  1/16

  印  张  16

  版  次  2017年1月第1版 2017年1月第1次印刷

  书  号  ISBN 978-7-5143-4616-9

  定  价  55.00元

长篇小说《香》简介:

  东篱第四部长篇小说《香》目前由中国出版集团现代出版社出版!这部新作,21万字,历时三年完成。小说讲述了一位生长在矿区的美丽诚实的女教师,在当今扭曲变异的情爱关系里两次失足,加之变革时代里精神与生活的动荡窘迫,而终至于沦为一个精神病人以及在精神病院的情形。善良与欺骗,家族遗传与性格基因,社会制度与个人心理在这篇小说里都有所揭示,与东篱惯写悲剧一样,这部作品苍凉沉郁,主人公曲折坎坷的经历与灵魂伤痛,不仅是一个女人的呐喊与倾诉,更是当下社会生活画面的淋漓呈现!

  茅盾文学奖评委李国平为这部长篇作序,李国平指出:这是一部“直面灵魂的写作”的书。他说,东篱打破了文学和生活的隔膜,打破了我们对生活概念化的想象。她作品的一些情节和细节,生动,真切,惊悸,也不乏震憾,带有浓重生活的质感,仿佛大山和煤岩的肌理,因为叙写生活的艰难曲折和命运的腾挪变故,读来催人泪下,欲罢不能。冷静而狂热的目光,往往更具穿透力。她的文字,的确充满生活坚硬粗糙的质感,人物生存的坚韧和对爱的不竭渴求,从艰难时世中渐次流出,常常令人难以分辨,哪些是体验实录,哪些是虚构想象,多少是作者有意的剪裁渲染,又有多少是亲历者的感情投射。

  国家一级作家和谷评论说:作家东篱的率直、勤恳及辛辣给我印象颇深,她的小说多从社会底层平民的视角下笔,耳闻目睹,叙写了人们一种真实鲜活的物质与精神处境,好读且耐得思量。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评论家协会理事、顾问,陕西交通作协副主席朴实认为,这是一本拿起就放不下的书,他说,“东篱这部21万字的小说,我几乎是一口气读完,好象有一根线牵着,读不完,就不忍放下,然而,读完之后,我五味杂陈。”

  “东篱的长篇小说《香》,体现了东篱作为一个作家的悲悯之心和人文关怀。同时也看出东篱是一个有格局有气象的作家!她不媚俗,不讨好,不随波逐流,不人云亦云。”

作者简介:

  东篱,原名胡菊,女,1962年生人。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现为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当过教师、记者、杂志编辑。东篱为近年来陕西文学界颇有实力的女作家,作品以其具象的女性视角,在个人生命体验中关照社会现实,表现人生,以一个现实跟踪者和记录者的身份讲述生存状态及众生百态人生!从最真实与鲜活的生命体验里揭示社会矛盾与问题,体现出作家一向的社会批判精神和人文理想与关怀!故而,东篱的作品向以展示现实的淋漓彻底,不遮不掩,读者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心灵的契合,以此而赢得读者!成为新女性文学的代表之一。

  国家一级作家和谷评论说:作家东篱的率直、勤恳及辛辣给我印象颇深,她的小说多从社会底层平民的视角下笔,耳闻目睹,叙写了人们一种真实鲜活的物质与精神处境,好读且耐得思量。

主要作品:

  2007年出版

  长篇小说《婚后不言爱》,因其半自传体创作的大胆赤裸风格强烈而获畅销。此书获得中华网举办的“2008年度中文原创长篇小说选拔大赛”金星奖,2009年该作品与重庆出版集团签约常规出版,发行海内外。

  长篇小说《婚·戒》22万字,2008年出版。与长江文艺旗下腾龙文化公司签约拟改编电视剧。

  长篇小说《生父》23万字,为其第三部小说,由著名作家陈忠实作序。此作品目前正在常规再版。

  2016年完成第四部长篇小说《香》22万字,由茅盾文学奖评委李国平作序。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