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作家作品>新作推荐

高建群新书《大刈镰》签售会及分享会在深圳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8-07-23

  7月19日上午,“骑士北方来·高建群《大刈镰》全球首发式暨签售会”在第2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隆重举行,成为书博会开幕当天的一大亮点。

  新书《大刈镰》是高建群倾尽心力著写且甚为看重的一部长篇小说。全书以一个退伍士兵的视角,叙述了其从故土到边防站,再到都市,种种空间种种身份转换里,所经历的一连串既浪漫又悲壮、既蛮野又孤独的故事,既见人性的无限丰富性,也见人生的无限可能性;擦亮人性的光芒,照见那感人至深的一面,从而让生活趋于圆满。全书叙事大开大合,处处伏笔,多线并进,情节曲折多变又张弛有度,充满激情,充满张力,充满阳刚、坚韧、进取的性格,流淌着一种有力量有美感的血液。

  对于新书,高建群说:“挥动大刈镰,我在北方收割思想。我将这收割打包,慷慨地献给人类!”他还说,在当今,还有一名作家,为当代文学保留着最后一点点可怜的崇高,最后一点点可怜的尊严,“我要求自己用世界名著的高度来写这部作品,我现在可以负责地说,我做到了!”

  作家简介

  高建群,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有突出贡献专家,国务院跨世纪三五人才。著有长篇小说《最后一个匈奴》《六六镇》等,中篇小说《遥远的白房子》《大顺店》《伊犁马》等,散文集《胡马北风大漠传》《东方金蔷薇》《匈奴和匈奴以外》《新千字散文》等,诗集《高建群诗选》。曾获老舍文学奖、郭沫若文学奖、庄重文文学奖等奖项。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