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作家作品>新作推荐

杜文娟散文集《绿雪》出版发行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9-02-20

  

  日前,杜文娟散文集《绿雪》由青海人民出版社出版。据悉,由青海人民出版社策划的“中国西部女作家散文自选丛书”出版发行,该书由西部六省区的六位女性作家组成,每个省区各一位,分别是陕西的杜文娟、西藏的白玛娜珍、新疆的李颖超、甘肃的习习、宁夏的阿舍、青海的唐涓。著名作家贾平凹、周涛、张承志、阿来推荐,对六位作家的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

  “行文或激情飞扬,或娓娓道来,或追古抚今,文笔深刻细腻,具有浓郁的西部风情,展示了作者对高天厚土的所思所想,情怀与担当,描述了西部地区多民族的种种生存景观,透过他们的生活方式,感悟出特定人文环境下的文化精神和高洁的人性光辉。”《绿雪》是杜文娟数年来以行走大地的力量和真诚的行文姿态,在皑皑白雪中寻觅盎然绿意的心灵独白。

  杜文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陕西省“六个一批人才”、“百优人才”、三秦优秀文化女性。著有长篇小说《红雪莲》《走向珠穆朗玛》,小说集《有梦相约》,长篇纪实文学《阿里 阿里》《苹果 苹果》等十部作品。曾获第八届冰心散文奖、第五届徐迟报告文学提名奖、全国报纸副刊奖。有作品被翻译成英文、塞尔维亚文、哈萨克文等,并多次参加国际书展。

 

  (魏锋 )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