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作家作品>新作推荐

青年作家刘忠虎新作《虎王的情人》出版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24-02-26

  近日,陕西青年作家刘忠虎新作《虎王的情人》由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收录了作者近几年创作的诗歌、散文和小说等作品,将文学比作“虎王”这一虚构的情人形象,使得全书带有一股厚重的浪漫主义色彩。

  作者以不同的文学表达方式,将家乡的山川风物、成长轨迹中的酸甜苦辣、生活中的喜怒哀乐等交融汇合。他勇敢直面自己的内心和前行中的困境,在文学中寻找心灵的归宿和情感的寄托,在字里行间表达了“心有所向,迎难而上”的人生信念,充满着对生活、人性的阐释和思考,启人深思。  

  作者巧妙构思,将音乐和话剧元素与书稿内容有机融合。在书稿开头、结尾设置了序曲和尾声,正文分为“虎啸奏曲”“芦河协奏曲”“毛乌素狂想曲”“龙吟交曲”“生命变曲”五辑,并配有精美原创插图,为读者带来新奇的阅读体验。在装帧设计方面,以中国古典美学为基础,借鉴西方现代审美元素,采用了内外封加腰封的封面设计理念和裸脊线装的装订方式,使读者在阅读时能无障碍完全摊平。特别是腰封上的推荐语“一个在毛乌素迷路的人,为芦河写下的颂词”,体现了作者对大自然的无限热爱和对文学的虔诚追求。

  作家简介: 

  刘忠虎,陕西延安市柳林镇人,延安市作家协会会员,出版诗集《青春向上 笔尖向下》。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