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作家作品>新作推荐

钟法权报告文学《为珠峰测高的人们》出版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24-02-28

  近日,陕西作家钟法权创作的报告文学《为珠峰测高的人们》出版发行。

  《为珠峰测高的人们》是一部讴歌国测一大队英雄群体的报告文学作品,入选2023年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2023年教育部主题出版项目、2023年度中国作协定点深入生活项目、2023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等多个项目。全书以为珠峰测高为主线,详细记录了国测一大队队员们勇闯高山大漠、荒原戈壁、珠峰南极等生命禁区的光辉事迹,生动讲述了郁期青、任秀波等几代测绘队员薪火相传、赤诚奉献、敢于拼搏、淡泊名利的感人故事。钟法权以一名军旅作家对祖国的赤诚之心,采取重写与微雕的手法,充分展示了测绘队员用汗水乃至生命默默丈量祖国大好河山的壮举,使得这个英雄群体的感人事迹得以大放光彩,体现先进典型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应有效力。

  作家简介:

  钟法权,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出版小说集《行走的声音》《脸谱》,长篇小说《浴火》《重生》,长篇报告文学《张富清传》《那一年,这一生》《废墟上的阳光》《陈独秀江津晚歌》《雪莲花开》《最先到达的长征》《硝烟中的号角——百战英雄王占山》等十余部。作品散见于《人民文学》《中国作家》《解放军文艺》《青年文学》等报刊杂志。获第八届鲁迅文学奖,第十一、十二届全军文艺奖,第八届冰心散文奖,第五届柳青文学奖等。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