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作家笔下的脱贫攻坚”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8-07-05

省直及各市、杨凌区、韩城市作协以及各行业作协:

  为推进文学陕军面向脱贫攻坚一线,坚持引导广大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加强现实题材创作,反映脱贫攻坚一线涌现的感人事迹,大力讴歌党、讴歌人民,省作协现面向全省征集脱贫主题的作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作家笔下的脱贫攻坚”作品征集活动

  二、征集内容

  以多侧面、全方位宣传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成就为主要内容,反映全省及各市、区(县)、乡镇和各帮扶单位驻村帮扶成果,重点围绕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典型和典型事例,体现党的脱贫好政策,反映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斗的好故事,大力营造脱贫攻坚氛围,形成摆脱贫困、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力量。

  三、征集对象

  全省作家和文学爱好者

  四、作品体裁

  本次作品征集,体裁以短篇小说、报告文学、诗歌、散文随笔为主。

  欢迎征文作品配套提供相关图片资料。

  五、作品要求

  取材应着重于脱贫攻坚一线,人物形象鲜明,故事真实感人,内容健康向上。构思精巧,视角独到,手法新颖;文笔流畅,语言生动,可读性强。尤其要求会讲故事、讲好故事、展现或还原故事现场,确保作品充满丰富的正能量和富有吸引力、感召力。

  征稿作品务必为原创作品。

  六、注意事项

  1.自该通知发出之日起至7月30日为作品征集时间;

  2.各地(市)作协、行业作协应于作品征集截止日前将征集稿件报省作协;

  3.投稿人应随稿附个人联系方式,以便联系;

  4.省作协《延河》杂志社将筛选部分优秀作品,编辑出版《延河》“扶贫专刊”,并向《中国作家》等更高级别的全国性刊物推荐作品。

  联系人:刘弈群  杨荣辉

  电  话:029-87420685  029-87419817

  投稿邮箱:yhwxzh@163.com

  陕西省作家协会

  2018年7月4日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