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市县行业新闻>安康

省作协“脱贫路上党旗飘”调研采访活动走进紫阳

文章来源:紫阳发布发表时间:2018-10-22

  为认真贯彻全国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活动,10月14日至18日,陕西省作家协会一行16人到紫阳开展“脱贫路上党旗飘”调研采访活动。省作协副主席、作家方英文,省作协副秘书长、创联部主任王晓渭,省作协副主席、安康市作协主席张虹等参加调研采访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宗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楚安陪同调研或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采访活动开始前召开了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楚安出席座谈会并致辞。他说,这次采风活动在紫阳举行,既为我县与各位作家加强交流、促进协作、增进友谊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又为宣传推介紫阳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在省、市作协的悉心指导下,紫阳的作者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文学作品。

  在听取了紫阳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采访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采放活动,既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又是一次寻找文学富矿的机会,更是一次洗礼灵魂的机会。大家将真心诚意的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接受生活的洗礼,把基层扶贫一线感人的故事挖掘出来,用自己的一支笔写出好文章。同时,将加强与文学同行的学习和交流,用文学创作助力脱贫攻坚,在脱贫路上做出作家、文学工作者自己应有的贡献。

  采访团一行先后深入城关、蒿坪、毛坝、焕古、瓦庙、汉王、双安、高桥、向阳、洄水等镇实地采访,详细了解我县脱贫攻坚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和事例。实地采访前,采访团还赴毛坝镇观音村、腰庄村,蒿坪镇蒿坪村,城关镇青中村集体调研电商扶贫、社区工厂、乡村旅游等工作。通过实地观摩,采风团对紫阳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中肯评价,并呼吁作家们能通过这次采风活动,多出文学精品,为紫阳经济社会加油鼓劲。

  据悉,此次调研采访活动由省作协主办,“遴选+当地推荐”的方式组成采访团,采取集中调研、分头采访、亲历生活等方式,让作家深入贫困地区,了解投身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背后的感人故事,宣传脱贫攻坚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提高社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关注与理解,用文学讲述扶贫故事。 下一步将赴延安进行深度贫苦区调研采访。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