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市县行业新闻>宝鸡

首届宝鸡作家协会文学奖揭晓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8-04-23

  4月21日下午,备受关注的宝鸡市作家协会“六维•首届宝鸡作家协会文学奖”揭晓, 13位宝鸡籍作者分别获得小说、诗歌、散文、新人奖和荣誉奖、特殊贡献奖。宝鸡市作协主席李广汉宣布了表彰决定和获奖名单,作协副主席郭鉴明介绍了作品征集、评奖办法及评奖过程。

  “宝鸡市作家协会文学奖”是宝鸡作协为激励广大作家的创作热情,由宝鸡市六维特种材料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赞助支持、旨在推动宝鸡文学精品创作而设立的奖项,主要表彰户籍在宝鸡的文学作者公开出版、发表的优秀作品,内设小说、诗歌、散文、文学评论等子奖项。首届“宝鸡作家协会文学奖”将评选出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两年间全市文学创作的优秀作品。其中,汪润林的长篇小说《红腰带》、盛飞鹤的少儿幻幻想小说《魔镜里飞出一个我》、叶丛的中篇小说《到现在还没拉过你的手》获小说奖;荒原子的诗歌集《时光书》魏娜的诗歌集《低语》、范宗科的《秋天最末的忧郁》获诗歌奖;张静的散文集《散落的光阴》、段恭让的散文集《回家是最美的归途》、文雪梅的散文集《一路花开》获散文奖;刘瑞的长篇小说《月亮河的传说》获新人奖;渭水的诗歌集《面世》、吕向阳的散文集《神态度》、米雪的组诗《春天森林的童话》获荣誉奖;寇明虎获特殊贡献奖。

  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诗歌委员会主任、《延河》杂志执行主编阎安,宝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宝鸡市文明办主任魏武生,宝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宝鸡日报社社长吕向阳,宝鸡市文联主席王春霞,陕西省诗词学会会长、西安作协副主席商子秦,《延河》杂志主编助理刘羿群,陕西青年文学学会会长马慧聪等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作者颁奖。宝鸡文学艺术界领导名人、作协会员2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王宝存)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