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市县行业新闻>宝鸡

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为岐山作家题词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9-06-03

  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为岐山作家题词  
  5月27日晚,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吉狄马加在延安应邀为岐山作家微信公众平台题词:
  以诗为桥,通向未来!
  吉狄马加1961年生于四川凉山,彝族人,毕业于西南民族学院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现任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2014年10月,获得南非“2014姆基瓦人道主义奖”; 2017年6月,获得2017年度波兰雅尼茨基文学奖;2017年8月,获剑桥大学“银柳叶诗歌终身成就奖”。2019年1月5日,所著《大河》入选“《扬子江评论》2018年度文学排行榜”诗歌类第8名。


  岐山作家微信公众平台,自2015年创办以来,坚持“高质量,正能量,群众性”的办刊原则,开辟小说、散文、诗歌、文学评论、名家经典和文学快讯等栏目,每稿必看,每天更新,努力扶持文学新人,共推送1120期,发表原创文学作品4000余篇,关注人数达到8640余人,截止目前,岐山作家微信公众平台已经得到著名作家贺敬之、林清玄以及李凤杰、徐岳、唐栋、红柯、温亚军、李西岐、冯积岐、郭中朝、霍忠义等岐山籍文学大咖的亲切关怀和题词勉励,成为基层文学平台一面旗帜!关注区域辐射到美国、菲律宾、澳大利亚、加拿大、肯尼亚、越南、德国、新加坡、阿根廷、加纳、俄罗斯、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日本、印度、安哥拉、加蓬、英国、西班牙、阿尔及利亚、汤加、文莱布鲁萨兰(按照关注人数多少排序)等22个国家和地区。作品受到广大文学爱好者的喜爱和肯定,其中《背馍上学那些年》点击量达到11万多人。
  目前,岐山作家平台与在外岐山籍作家和本土作家以及广大文学爱好者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并发现和培养了一大批文学新秀,先后编辑出版了《历代名人咏岐山》《周公庙诗文精编》《岐山作家百人作品选》《岐山教师文学作品选》,协助出版了赵林祥散文集《人生的第一个青苹果》、侯玲散文集《一纸流年》等一批岐山文化、文学、文史资料图书,建立起了一个素质良好、阵容整齐的编辑班子和作者队伍。吉狄马加副主席为岐山作家微信公众平台题词,是对岐山作家平台编辑团队的极大鼓励和鞭策,必将进一步推动岐山作家群的创作激情,为文学艺术的百花园增添更加璀璨夺目的花朵!

( 杨智文)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