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市县行业新闻>宝鸡

宝鸡作家张静新著散文集《以另一种方式抵达》出版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9-07-10

  

  近日,宝鸡作家张静的散文集《以另一种方式抵达》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是作者在继《散落的光阴》出版发行后的又一力作,由著名作家王宗仁老师作序,李喜林作评。

  该书共收录作品28篇,共16万字。在这乡土散文集里,作者通过笔下的笸箩、风箱、油坊、土炕、老庄子、折子戏等乡间风物,既写出了陕西关中地区传统的农耕文化所散发而出的仁和宽厚之气,也写出了生养她的先辈们身上所表现而出的纯良温厚的高贵品质和不畏贫穷艰苦的耿耿风骨,更有随着城乡一体化建设和人们生活富足后带来的思想认识、价值取向和生活方式变化变化所引起的思考、彷徨和怅惘,尤其是作者匍匐大地,求存本真的写作态度,为眼下正在淡化和消褪的乡村记忆守住了最后一片精神家园。

  张静系中国散文学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宝鸡市作家协会理事、鲁迅文学院陕西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作品见于《散文》《湖南文学》《四川文学》《青海湖》《延河》《延安文学》《散文百家》《草原》《滇池》《厦门文学》《青岛文学》《大观》等刊物,曾荣获第三届叶圣陶教师文学奖、第三届中国网络文学大奖赛入围作品奖、宝鸡市第五届《秦岭文学》散文奖、宝鸡市作协首届文学奖散文奖;已出版散文集《散落的光阴》《以另一种方式抵达》 。

  (祁军平)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