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市县行业新闻>宝鸡

陕西作家白麟诗歌作品研讨会举行

文章来源:宝鸡日报全媒体记者 | 王卉发表时间:2020-09-28

   

   9月26日,陕西作家白麟诗歌研作品讨会在太白县召开。研讨会由陕西省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陕西文学研究所、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宝鸡市文联、宝鸡日报社联合主办,中共太白县委宣传部、陕西丝绸之路生态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青峰峡国家森林公园承办,宝鸡市作家协会、诗歌网、宝鸡市职工文联作家协会、宝鸡市理想之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意在为秦岭生态讴歌,向国庆71周年献礼。

  

   

  研讨会上,陕西省作协原副主席冯积岐、陕西省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尚飞鹏、西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高亚平、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副会长王琪和宝鸡市文联主席吕向阳、宝鸡日报社总编辑袁瑞、宝鸡市作家协会主席李广汉,以及诗人渭水、白立、李喜林、王宝存、荒原子、刘源、徐斌会和青年评论家常晓军、阿探、宋宁刚、柏相、石凌、陈朴、长安瘦马、梁战龙等,对白麟30多年的诗歌创作、特别是今年由阳光出版社出版的新诗集《白麟的诗》,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研讨会由陕西文学研究所所长孙新峰教授主持。太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科让代表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词。

   

  会上,各位学者、作家共聚一堂,对白麟30多年来的创作、特别是近年出版的新诗集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对白麟的诗歌作品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白麟的诗歌创作延续了中国古典诗歌之美,又与当下日常生活紧密结合,注重提炼情感的深度和精确性,善于把握语言和思想、善于处理诗歌技巧之间的深度平衡能力,体现了一位成熟诗人的哲理性和多样性。

  陕西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延河》杂志社社长阎安,陕西省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商子秦向研讨会发来贺词。期间,陕西省作协党组成员、陕西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子白、著名诗歌评论家沈奇,诗人秦巴子、作家范宗科等书法赠和。(宝鸡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卉)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