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市县行业新闻>宝鸡

《白麟诗歌研究》首发式在宝鸡举行

文章来源:掌上宝鸡发表时间:2021-03-25

海棠树下咏海棠,理想国中谈理想!3月21日上午,“诗意生活”宝鸡庆祝3.21世界诗歌日座谈会暨《白麟诗歌研究》首发式在位于宝鸡市区北坡上的理想国·西府书院举行。50多位宝鸡市诗人、朗诵艺术家、歌手等雅聚一堂,品鉴白麟诗歌的审美意境。正如白麟诗歌《诗经·葛覃》中所写,文朋诗友“合奏一曲盛大的春之声圆舞曲”。

本次活动由陕西文学研究所、宝鸡市作家协会、宝鸡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宝鸡市职工文联作家协会主办,宝鸡市朗诵艺术学会、宝鸡市音乐文学学会、掌上宝鸡、宝鸡市理想之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白麟是著名诗人、词作家、文化策划撰稿人,出版了《慢下来》《在梦里飞翔》《附庸风雅—对话<诗经>》等7部诗集,曾获全国鲁藜诗歌奖、陕西省柳青文学奖、省“五个一工程”奖等。据了解,《白麟诗歌研究》是宝鸡本土第一部个人诗歌评论集,汇集了全国及省市文学评论家评介白麟诗歌的50多篇文章。

首发式现场由亚峰主持,赵德利、袁瑞、孙新峰、郭鉴明、范宗科、白立、孙惜玲、王宝存、李喜林、牟小兵、荒原子、柏相、李晓峰、武岐省、寇明虎、成文贤、苏龙、陈朴、徐斌会、刘源等诗人和作家,以及王金辉、王红娟、徐晓艳、杨健、容林娟等朗诵家和歌唱家们,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庆祝世界诗歌日,讨论诗歌、特别是宝鸡诗歌创作的得失。大家在探讨中说到:白麟是宝鸡诗歌的一个品牌,是作品品质的体现,他在几十年的不断笔耕中,形成了生活、社会、创作的文学闭环,他的作品有高度、有温度、有思想、有情怀,希望成为推广宝鸡文学的一面旗帜。大家还探讨了宝鸡文学目前的创作现状,以及诗歌陕军西路军的发展方向等。

诗会最后,白麟还向宝鸡市图书馆、理想国独立书店、万邦图书城等赠送了诗论文集。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