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市县行业新闻>汉中

陕西金融作协文学骨干培训班在汉中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9-10-09

  

  陕西省金融系统文学骨干培训班于9月14日至16日在汉中五月花酒店举行,此次活动得到了陕西省金融工会、省金融文联的关注和大力支持。活动由汉中市文联、市作协协办,由汉中市赤土岭文化交流协会和汉中金融银行主办。

  9月15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省金融作协秘书长白来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省金融工会副主任刘青致贺词,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省金融作家协会主席吴天武、中国金融作协主席杨军作了精彩讲话。杨军強调,培训班要认真贯彻习主席的对文化工作的“四力”要求,通过此次文学培训,作家们要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进而提高文学创作能力。把握时代的脉搏,提高文学素养,深入群众,写出鲜活接地气的好作品。

  王小渭、丁小村、吴文茹等作家们也分别发言,畅谈新时代文学带来的美好,勉励学员要开阔眼界,拓宽视野,提高文学素养,发扬工匠精神,写出能真正反映新时代的好作品。当日下午,陕西省作协副主席张虹首先做了《现实主义与小说创作》专题讲座;省金融作协副主席李伦就《小说怎么说》谈了自己的观点;汉中市作协常务副主席丁小村做了《文学的语言,文学的密码》的专题讲座;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赵晓舟做了《新时代文学创作的责任和担当》的演讲。

  9月15日晚间,主办方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奋进新时代,诗情赞祖国”诗文朗诵会,学员们共同分享了汉中籍知名作家、诗人的散文、诗歌作品。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到古汉台、拜将坛、石门栈道、汉江湿地文化公园等景点参实地考察,近距离感受了汉中自然景色和历史人文之美,激发了广大学员的创作热情,激励学员们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为陕西省金融文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信息员:陈婉君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