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市县行业新闻>商洛

新时代商洛作家群再进军工作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8-05-11

  2018年5月10日下午,商洛市文联和商洛市作协在商洛市行政中心联合召开新时代商洛作家群再进军工作座谈会。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鱼在洋主持,市文联党组书记王良出席并讲话。市委宣传部文化科科长胡瑛,市作协主席团成员,洛南、山阳、商南、商州作协主席,市青年作协主席风铃子,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李江存,来自丹凤、柞水和市直部分作家代表共35人参加座谈会。

  王良书记传达了全省新时代文学陕军再进军座谈会精神,就商洛作家群再进军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的创作方向,弘扬柳青精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二是做好好创作规划,各位作家要结合实际,以自己擅长的领域进行规划;三是加大现实题材创作力度,鼓励作家深入生活,关注现实,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反映人民的奋斗愿望和追求;四是加强培训,对基层作者进行培训,提高写作水平;五是发挥文联作用,支持作协工作,为商洛作家群再进军工作提供保障。

  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鱼在洋回顾了商洛作家群自1994年最初提出至今的历史。贾平凹,京夫,陈彦,方英文,孙见喜等为代表的作家作品,在中国文坛具有重要的影响,陈仓,张五毛,冯桂坪等青年作家创作了一批厚重的作品,坚持本土的芦芙荭等小小说作家和南书堂,慧玮的诗歌,散文作家李育善,徐祯霞,程毅飞的散文,小说家鱼在洋,王卫民、姚家明等的小说为商洛作家群增光添彩。鱼在洋希望作家真诚写作,把目光放远,不计较一时一地的得失,开阔眼界,写出有温度接地气有情怀的作品。

  座谈会上,市作协主席团成员和部分作家代表就作家要有历史使命,多读经典,扎实创作进行了热烈交流。

  新时代商洛作家群再进军号角已经吹响,参加座谈会的作家倍受鼓舞,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潜心创作,写出无愧于新时代的作品。

  (郭涛 申莉)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