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市县行业新闻>铜川

铜川作家张军荣获第九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8-11-06

  11月3至4日,第九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颁奖典礼在重庆举行。铜川市作家张军创作的少儿科幻长篇小说《海风捎来一座岛》荣获最佳科幻电影创意入围奖、《谎言修复师》荣获最佳少儿短篇小说银奖(金奖空缺)。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始于2010年,此前已在北京、成都、太原成功地举办了八届。这一奖项不仅是检阅华语科幻创作的标杆,还是观察华人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窗口,对促进中国科幻事业的发展、推出中国新锐科幻作家具有重要意义。该奖由世界华人科幻协会颁发,获奖作品经过专业机构提名、业内人士推举、专家评委会评选产生。

  据悉,张军已是国内少儿科幻小说新锐作家之一,被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创始人董仁威先生誉为最有潜力的少儿科幻文学作家,其专注于少儿历史类科幻探秘小说的创作与研究,成立有“小高鬼读书团”,致力于在学生中开展阅读推广和写作指导,善于激发学生的想象力与创造力,主持的课题研究项目《小学生创新思维能力的实践性研究》曾获陕西省教育学会优秀课题一等奖。目前,张军老师是金谟小学五年级语文教师,铜川市青联委员、铜川市作协理事、陕西省作协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少先队学会会员。(程亚平)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