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市县行业新闻>铜川

云岗《罕井》读书分享会在铜川举行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9-08-22

  8月18日,由铜川市朗诵艺术协会、铜川新区朗诵艺术协会举办的“云岗《罕井》读书分享会”在铜川举行。来自铜川、渭南以及西安的作家、文艺批评家和朗诵爱好者50多人聚集在一起,聆听文学和朗诵的美妙声音。

  作为“书韵依旧”第8期读书会,《罕井》分享会上,刘爱玲、苏云龙、朱云奇、寇辉、宁可、刁晓武、阿探、传凌云、文剑、张龙、南门太守等作家、评论家就作家云岗的小说《罕井》做了即兴点评,分享了在阅读小说《罕井》种种故事和感受。《罕井》是唐云岗先生近年创作的中短篇小说集,收入《罕井》《八爷的爱情》等七个短篇,《饲养室》《苹果树》等五个中篇,小说以质朴淳厚、散发着黄土气息的语言,讲述乡村社会的陈年往事。作品从人性出发,关注现实,并深刻剖析人性。与会作家、评论家还就云岗今后文学创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分享会由铜川市朗诵协会主席、诗人程亚平主持,铜川市朗诵艺术协会的文卫涛、贺佳博、杨苗等分别朗诵《罕井》的精彩篇章,朗诵者声情并茂的朗读赢得了在场嘉宾和听众的阵阵掌声。整个活动把作家作品的评论和阅读分享相结合,给现场听众提供了一次绝佳的学习机会。

  作家云岗在发言中分享了中短篇小说集《罕井》的创作初衷和写作过程,并和现场听众做了互动交流。

  唐云岗,笔名云岗,男,陕西蒲城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陕西青年作家研修班结业,陕西百名优秀中青年作家艺术家资助计划入选人才,陕西文学研究所重点研究作家。已出版长篇小说《城市在远方》,中短篇小说集《罕井》《永远的家事》,散文集《苜蓿》等著作。《城市在远方》获全国梁斌小说奖长篇小说一等奖,第三届柳青文学奖。散文《回家》获全国孙犁散文奖三等奖。《城市在远方》和《永恒的秦腔》分别入选《陕西文学六十年(1954——2014)》长篇小说卷和散文卷。中篇小说《饲养室》入选2014年陕西文学年选。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