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市县行业新闻>渭南

渭南市第三届杜鹏程文学奖颁奖典礼召开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8-12-18

  2018年12月14日,由渭南市委宣传部、渭南市作协、市文联联合开展了“渭南市第三届杜鹏程文学奖座谈会暨颁奖典礼”系列活动。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钱远刚,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娥,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骆苏弟,市作协主席李康美,杜鹏程之女杜稚,陕西文学评论家韩鲁华、杨乐生、仵梗、冯希哲等出席活动。

  钱远刚在座谈会上指出,渭南市文学创作事业取得的成应予充分肯定,他对全省文学创作普遍存在的实际困难做了深入探讨。他强调,各基层作协组织和广大作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正确的创作方向,扎实推动文学陕军再进军;要加强精品创作,突出中青年人才培养,持续推动渭南文学创作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要把质量作为生命线,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好作品;要深化作协改革,用好省委办公厅印发的文件规定,从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教育培训等方面入手,强化基础工作,努力做到哪里有文艺工作者,作协工作就做到哪里,把各市县作协打造成“作家之家”。

  王玉娥强调,在省委做出“新时代文学陕军再进军”部署后,渭南市委很快以“新时代渭南文学再起航”为主题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学爱好者要以举办“杜鹏程文学奖”为契机,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民间土壤中提炼真善美,凝聚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力量。

  “杜鹏程文学奖”是市委、市政府以著名作家杜鹏程先生名字设立的全市文学作品最高奖项,自2012年设立以来,每三年评选一次。本届评选出长篇小说《浚稽山》、中短篇小说《陈阿盲》、诗歌《血祭九一八》、散文《草也有自己喜欢的模样》、报告文学《长庆书》等5部获奖作品。

  座谈会后举行了“渭南市第三届杜鹏程文学奖颁奖典礼”文艺演出,杜稚为渭南市文联、市作协、市图书馆、市档案局等部门赠送了杜鹏程文集。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