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市县行业新闻>渭南

合阳县作家协会成功召开成立大会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9-10-09

  近日,合阳县作家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成立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县文联主席雷建学主持大会议程,县文旅局党委副书记马忠民代表文旅局宣读了《关于成立合阳县作家协会的批复》,渭南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骆苏弟,渭南市文联副主席、渭南市作协主席李康美,华山文学网络平台编委刘平安,中国作协会员、人民诗人党宪宗,合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德超等领导和嘉宾同60余名合阳作协会员等参加成立大会。

  骆苏弟、李康美主席先后对合阳县作家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作家协会在文学艺术界的地位、作用做了高度概括和强调,并对合阳县各位作家及文学爱好者寄予殷切期望,希望作协在县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在县文联、文旅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奋力开创合阳县文学事业新局面。

  合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德超在讲话中表示,作协的成立是合阳县文学艺术事业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他希望新成立的作家协会坚定不移地引导文学创作者扎根人民群众,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发展道路,讲好合阳故事,传播合阳好声音,使合阳的文学作品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扬,奋力担负起文学的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希望作协引领文学创作者向传统文学学习,向优秀作家学习,增强创新意识,精品意识,着力提高把握重大题材,构造鸿篇巨制的能力,为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奉献更多的精品力作;希望作协促进行业大团结,营造尊老、敬贤、文人相亲的和谐氛围,使全县文学界多出精品。

  成立大会上,党宏当选第一届合阳县作协主席。他在发言中讲到,合阳县作协将带领县域本土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之襟怀,以充沛的激情和生动的笔触辛勤耕耘,弘扬主旋律,讲好合阳故事,创作更多更好,无愧于这个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

  信息员:姜芳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