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市县行业新闻>渭南

渭南加强基层作协组织,渭南高新区作家协会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9-12-20

  近日,渭南加强基层作协建设,继合阳县作协、大荔县作协成立后,渭南高新区作家协会正式宣布成立。

高新区作协的成立,将极大地推动渭南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并为高新区作家及文学爱好者搭建了服务与交流的平台。

  成立大会上,高新区领导介绍了作协筹备情况,并审议通过了《渭南高新区作家协会章程》《渭南高新区作家协会会员守则》。选举产生了作协主席团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党升桦当选渭南高新区作协主席;张玲蕊、梁素琴、李国旗、张春胜、樊美康等为副主席;樊美康兼任秘书长;徐杏花、李春荣、张小红、刘二红、程张利、、霍利君、孟艳玲等7位同志为副秘书长;并聘请了作协名誉主席、作协顾问等。

  渭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谭文德讲到,渭南高新区在成立三十余载的蹉跎岁月中,赫然涌现出一批锐意进取、热爱文学事业的新时代高新作家及文学爱好者。并要求各位作家及文学爱好者以开放、包容的姿态,立足高新区,书写高新区日新月异的变化,推崇正能量,为高新区的文学艺术大厦,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市作协主席李康美讲到,高新区作协的成立,让渭南高新区的作家及文学爱好者从此有了“娘家”,有了文学之家。引用省作协阎安副主席的一句话,就是我们高新区的文学创作队伍不但要接“地气”,更要接“天气”,就是飞翔的意思,我们应以高新技术产业及创新创业型人才的地域特色,与时代接轨,创作出讴歌新时代、引领社会风尚的文学精品。

  2019年,渭南市先后成立了合阳县作协、大荔县作协、高新区作协。有望2020年,渭南全市实现县、区级作协全覆盖,为更好地服务基层作家及文学爱好者,奠定牢固的基石。(姜芳)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