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市县行业新闻>渭南

谭文德散文集《心归云水间》出版发行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21-11-08

  近日,渭南市作家谭文德先生(笔名:泽众)的散文集《心归云水间》由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分 “风物闲美” “逝水微澜”“事说新语”等三个章节 14余万字。这是作者时隔两年,继散文集《草叶集》之后,推出的又一部精品力作。

  《心归云水间》共收录作者近年来的50篇散文随笔。作者以朴实的文笔、细腻的情感和深邃的思考,从诸多生活琐事中,挖掘启人心智的哲思。既有对时下社会变迁中,百姓命运的体恤,也有对大自然的热爱,更有对人文历史、社会大势、乡村变迁以及风土民俗的解读。借助丰富的生活阅历,情感真切的叙述,聚焦生活百态,或倾情过往岁月,或畅谈生活感悟,于细微处昭灼见,从凡事中觅大智。

  该文集立足现实,从宏阔处着眼,于细小处切入,字里行间渗透着人性之辨,简洁精悍的篇章里,蕴藏着深厚的哲理。激情与亲情的呼应,给人积极前行的力量;崇实与向善的理念,引人追求生活的品质。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