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市县行业新闻>渭南

渭南市第四届“杜鹏程文学奖”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21-12-13

  

  

  弘扬杜鹏程崇高精神,表彰渭南市优秀作品。2021年12月13日,由渭南市委宣传部、渭南市文联、市作协组织的渭南市第四届“杜鹏程文学奖”表彰大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四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中共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陕西省作协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韩霁虹,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李雪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兰勇,市文联党组书记张宇,市文联主席张力、副主席葛长明,国家一级作家、省作协原副主席、市作协名誉主席主席李康美,市作协主席徐喆,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文联主席、作协主席,市作协主席团成员等近百人参加了大会。

  “杜鹏程文学奖”是渭南市委、市政府以著名作家杜鹏程先生名字设立的全市文学作品最高奖项,自2012年设立以来,每三年评选一次。今年是杜鹏程同志诞辰100周年,我市也以一定形式纪念了杜鹏程先生。渭南市委市政府以杜鹏程先生的名字命名的文学奖,就是对杜鹏程的最好纪念,充分体现了渭南市领导对文学事业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文学作品关注渭南现实、反映渭南时代发展的精神风貌,同样也展示了渭南作家在文学创新之路上不断前行的丰硕成果。

  大会首先由市委宣传部兰勇副部长宣读《关于表彰渭南市第四届杜鹏程文学奖获奖作品的决定》。对本届评选出长篇小说《铁花》、短篇小说《强娃》、诗歌集《咖啡留白》、散文《崖畔上的柿子树》四部作品做了表彰。并对获得第四届杜鹏程文学奖提名奖、特别奖、新人奖进行表彰,获奖作者代表王玮炜和田光明分别做了获奖发言。

  最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从“高举旗帜、勇担使命任务”等五个方面对我市文艺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同时,还就如何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文代会、作代会精神提出了要求,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学爱好者要以举办“杜鹏程文学奖”为契机,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民间土壤中提炼真善美,以正能量、主的旋律和主流价值来书写更多的优秀作品,为建设文化强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