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市县行业新闻>西安

我省青年作家郑占录长篇小说《如果,可以回到过去》出版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9-08-13

  近日,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我省青年作家郑占录创作的长篇青春小说《如果,可以回到过去》由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小说以20世纪90年代末大学校园为创作背景,以方连飞和吕新衣为男女主人公,描写了他们爱情的悲欢离合,人生的跌宕起伏,由此展开20世纪末90年代社会变迁之下普通青年的人生命运和际遇变化。作者在该小说的创作中,引入两条线索,一条围绕主人公展开,另外一条以当代励志青年为特征的恋爱故事展开。书中对于如何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探求知识以及守职尽责等人生各个方面,给出了一些具体的原则和借鉴;让读者和同龄人通过阅读该书,最终明白:人生的追求本质上就是对爱和责任的追求,人生的过程就是履行爱和责任的过程。

  该书作者郑占录系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同时也是一位连续创业者,已经出版的作品有《核桃公寓创业记》(2016年中国文联出版社)、《裂变——长租公寓市场发展新趋势》(2019年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该部长篇小说系作者第三部出版作品,截止目前,郑占录已出版作品文字接近百万字。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