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市县行业新闻>咸阳

魏锋《微风轩书话》入选2018年陕西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8-11-16

  

  近日,魏锋读书随笔《微风轩书话》一书,入选《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2018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陕版)》,这是魏锋继创作的纪实文学《春天里放飞梦想》连续三次入选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新闻出版总署全国农家书屋指定重点必选图书目录后又取得的一项殊荣。

  《微风轩书话》是一部“读书改变命运”的励志故事,也是一个“阅读涵养生命”的现实读本;是一个平凡中国人的灵魂告白,更是一个普通读书人的阅读宣言。书中主要收录了作者有关读书的文章,语言平实、情感真挚,透过那些飘着书香的文字,不仅可以感受到作者对人生、生活的独到见解,而且也可以从中领悟到人生的真谛。读书、教书、编书、卖书、捐书……作者数年来用充满温暖的行动感召身边的人,呼吁让阅读重新回归美好生活。著名作家贾平凹、高洪波、白描、周明、李星、杨焕亭联袂推荐。

  “书香里最美的故事,莫过于遇见更好的自己!与书结缘,做一个乐观的自己,温暖自己的同时也温暖了他人。”魏锋是“微风书公益”项目发起人,其创办的“微风读书会”品牌已成为具有一定反响的读书品牌,更是一个以书凝聚爱心的公益品牌。山西著名画家盛万鸿被魏锋的“书缘”故事所感动,被他数年来用充满温暖的行动感召身边的人,呼吁让阅读重新回归美好生活的励志精神所感染。经过多方搜集相关资料,从构思到绘画,反复编排修改,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创作完成了《微风徐来,爱意荡漾》连环画,作为《微风轩书话》随书连环画一并出版。

  该书出版后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平台重点推出,著名作家、评论家阎纲、李炳银、范超,时任陕西旅游出版社总编辑李晓娟,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能大师巨晓林,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乔东,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博士、经济学博士陈栋等纷纷撰文荐读《微风轩书话》一书。一些单位还把该书作为职工学习教材,专题举行了《微风轩书话》读后演讲比赛等,作者以此为蓝本先后20多次受邀到长庆油田勘探学院,西安、渭南、铜川、延安、商洛和咸阳10多个县区宣讲读书故事。

  魏锋,男,1982年10月出生,陕西省彬州市人。中国作家协会、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泾渭情》杂志执行主编,“微风读书会”公众平台主编,多家报刊专栏撰稿,特约编辑、记者。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