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市县行业新闻>咸阳

西咸新区作家协会传真经树新风打造陕西文学重镇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9-08-02

  

  为了提升西咸新区作家与文学爱好者的专业写作素养,拓展创作视野,西咸新区作协文学院与“半亩书香文学网”,《大众文化休闲杂志》联合举办了2019年第一期“读书与写作”培训班,来自西咸新区和外地的30多名文学爱好者齐聚西咸新区参加了培训。陕西省作协副主席、西咸新区作协主席王海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并授课。

  培训班特别邀请《解放军报》、《兰州晚报》、《西安晚报》、《三秦都市报》、《大众文化休闲杂志》等多家报刊主编、总编为学员讲课。各位老师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对文学的内涵、写作的提升、发稿的技巧等方面做了祥细阐述,并以自身经历,鼓励大家坚持写作,热爱文学,敢于追求梦想。课堂上,学员们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心得感想,大家一致表示,深受鼓舞,收获良多。培训期间,学员们献爱心,为残疾作家刘婷婷捐款2000元。

  经过为期一周的文学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创作中有了更清晰的思路,掌握了文学作品创作方面的基本方法和技巧,为提升文学创作能力奠定了基础。培训后,部分优秀学员成为文学期刊或文学网站的签约作家。

  西咸新区作协自2018年7月成立以后,围绕西咸新区文化建设中心任务,坚决贯彻“打造陕西文学重镇”的理念,积极开展一系列文艺创作活动,推进文艺创作事业繁荣发展。本次培训活动是西咸新区作协自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次专业性大型培训活动,培训范围广泛,培训成效显著。此前,新区作协曾先后邀请中国作协名誉主席王蒙,中国作协副主席贾平凹,《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中国作家》社长王山,《小说选刊》副主编王干,《诗刊》原主编叶延宾、高建群、叶广芩等名家到西咸新区给作家授课、座谈交流,为提升西咸新区对外文化形象贡献积极力量。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