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市县行业新闻>咸阳

践行初心使命,西咸作家代表团赴商洛学习交流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9-10-28

  10月26日,西咸新区作家代表团赴商洛进行了为期两天,以探访商洛地域文化,参观文学圣地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

  在陕西省作协副主席、西咸新区作协主席王海的带领下,17位西咸作家26日上午抵达商洛,两天里,在商洛市文联、丹凤县文联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丹凤县船帮会馆、凤冠山、商山四皓碑林、棣花古镇、贾平凹文学艺术馆等名胜史地。

  当晚代表团与商洛市作家50多人共聚一堂,展开了一场热烈的文学交流座谈。商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巩文超、商洛市文联副主席李志华、商洛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市作协名誉主席、市文创会会长董发亮、丹风县政协副主赵占良、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俊参加了座谈会。丹凤县广播电台台长、县文联主席周文治主持了会议。

  座谈会上,县政协副主席赵占良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词,对西咸作家团的到来表示热忱的欢迎,希望作家们把商洛视为第二故乡,能经常交流学习。西咸作协监理会会长杜芳川对17位作家进行了介绍,丹凤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俊与西咸作协副主席暮千雪代表两地作协互赠作家作品。西咸作家代表们畅谈了亲临大师故乡,追踪平凹创作足迹的感想,畅谈检讨自已的创作过程,学习平凹主席创作精神的体会。他们感慨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感想多多,收获多多。会上,西咸作家陈芳声情并茂地朗诵了《雨巷》。最后,商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巩文超对此次座谈会做了总结,高度评价了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会议在王海主席的致谢词中圆满结束。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