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市县行业新闻>延安

到群众中去——宝塔区文艺工作者纪念“5.23”讲话发表77周年文艺采风暨“文化惠民”巡回演出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9-06-03

    5月22日,由宝塔区文化和旅游局、宝塔区文联主办的纪念“5·23”讲话发表77周年文艺采风暨“文化惠民”巡回演出启动仪式在凤凰广场,该区百余名文艺工作者通过“文学创作”、“文艺创作”、“文艺下乡”等多种形式学习和重温《讲话》精神,用精心创作的文艺作品,为群众歌唱、为基层服务,为宝塔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担当作为、创新发展。----------    启动仪式上,大家共同重温“5·23”讲话精神,文艺工作者代表作了以“文艺为民、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为主题的表态发言,并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以“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为宗旨,为群众创作,为群众歌唱。同时,文艺工作者们还现场向群众表演了自编自演、创作新颖的文艺作品,受到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随后,“文化惠民”巡回演出队及宝塔区书画、摄影家们走进万花佛道坪村为村民送去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同时走进田间地头为群众绘画写生、拍摄人物摄影作品等,用实际行动践行“文艺工作要为群众服务”的讲话精神,进一步丰富活跃群众的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宝塔区的地域文化和人文风采,为延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强群众文化建设和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奠定坚实的基础。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