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市县行业新闻>行业作协

陕西金融作家姜启德长篇小说《上市前夜》作品分享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8-04-24

  2018年4月21日,陕西金融作家姜启德长篇小说《上市前夜》作品分享会西安成功举办。来自社会各界的领导嘉宾、著名作家、书画家、报刊总编及新闻媒体人士共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姜启德首先介绍了《上市前夜》的创作过程、基本内容和创作体会。与会嘉宾纷纷发言,对姜启德的长篇小说《上市前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这部45万字的金融题材小说,是国内首部反映国有银行股改上市的作品、一部具有爆款品相和彰扬行业精神、代表目前金融文学高峰的又一优秀作品。

  作者姜启德是中国金融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首届文学艺术创作人才百人入选作家。迄今发表文学作品300余万字,出版著作8部。这部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的长篇小说,是继作者长篇小说《梅兰迎福》和《山魂》(中、英文)出版发行后推出的又一长篇力作。小说主要讲述的是国有银行转轨、改制和上市剧烈变革的时代大背景下,某国商银行发生的一幕幕惊心动魄、曲折复杂的斗争故事,着力塑造和深情讴歌了以别来灾为代表的一批具有个性与风采的坚持依法合规经营、矢志献身国家金融事业、同形形色色危害银行利益行为作斗争的优秀行长、职工形象,颂赞和褒奖了以郑月梅为代表的公民维护银行合法权益的高尚情操,揭示了以王子虚、别来灾为典型的银行中间人物跌宕起伏的人生命运和情感经历。                                                                                                                           (大美陕西网)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