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市县行业新闻>行业作协

陕西金融作协积极落实“新时代文学陕军再进军”座谈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8-05-14

  5月11日晚,陕西金融作家协会召开主席团会议,杨军主席传达了省作协“新时代文学陕军再进军”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经过热烈的讨论研究,提出了陕西金融作协全面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的五项具体措施: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将会议精神的相关资料转发微信群、网站供会员学习领会,教育广大会员要积极与主管部门联系,尝试在金融作协成立党组织,以加强党对金融作协的领导。

  二是坚持以出人才出精品为核心,切实加强文学阵地建设。要加快转型发展,做大做强网络文学阵地。文学阵地是组织作家创作文学精品的平台,也是发现文学新人、培养青年作家的园地。一方面,要办好《丝路金融文学》等刊物力争由不定期变为定期出刊;另一方面,要维护好“丝路金融文学网”、及时报道协会动态和行业文化动向,引领行业文化建设;打理好“丝路金融文学”微信公众号,定期更新,推新人新作。积极关注网络文学创作群体,主动发现、扶持、团结他们,帮助他们成长。

  三是全面贯彻落实,扎实推动金融文学陕军再进军。把金融文学陕军再进军唱响做实,为全省金融文学工作者鼓劲加油,迅速掀起新时代“金融文学陕军再进军”热潮。为此,成立由协会主席团成员牵头的各专业创作委员会,主要有丝路金融文化委员会、诗歌及散文创作委员会、古体诗词及文学评论委员会、小说及纪实文学创作委员会,加强文学评论和会员作品研讨推介,加强文学阵地和创作生产的管理,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文艺评论工作,倡导说真话、讲道理,营造开展文艺批评的良好氛围,为推动金融文学陕军再进军加油鼓劲。搞好首届“黄土屲杯”丝路金融文学奖的评审工作,组织会员踊跃参与中国金融工会组织的“隐形作家微表彰”征文、中国金融作协组织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金融人的故事’短篇小说征文”活动和“金融题材中短篇小说集”征集活动,积极与有关报刊联系推出“金融作家作品方阵”,积极推荐会员作品参评参赛参选,对获得省级以上重要文学奖项的作者给予奖励,对协会工作中涌现出先进工作者给与表彰。

  四是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培育一批高水平创作人才。要精心组织、积极向相关部门推荐“百优作家”、“签约作家”,把金融作协真正办成“金融作家之家”。各专业创作为员会要加强文学创作的规划组织,结合重大节点纪念活动,组织相关征文大赛、开展会员培训活动,推动精品力作生产。要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波澜壮阔的金融事业的精品力作。广大金融作家和金融文学工作者要向精品发力、向精品聚焦,近期拟组织一次纪念金融作协成立三周年暨新会员座谈会;下半年拟举办一次会员创作水平提高培训班,推动金融文学作品创作从“高原”到“高峰”迈进。

  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推动金融文学陕军再进军的强大声势。要做好与省金融工会、金融文联、中国金融作协的协调沟通工作,争取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同时需要各个主业创作委员会的鼎力配合,围绕金融文学陕军再进军形成大合唱。秘书处要密切关注会员的创作动态,及时宣传会员取得成绩和协会工作去的的成就,传播金融作协好声音,讲好金融作家好故事,交流金融作协新经验,争取每月在省级以上媒体报道陕西金融作协的稿件不少于5篇(次),营造浓厚的创作氛围,促进金融文学创作掀起新高潮。

  陕西省金融工会专职副主任、陕西金融文联主席刘霆应邀莅会指导并作了讲话。刘霆同志在讲话中对陕西金融作协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金融工会和金融文联将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金融作协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希望金融作协出作品、出人才,在“新时代文学陕军再进军”的进程中讴歌波澜壮阔的金融事业,发出金融文学陕军的好声音,写出无愧于金融作家称号的佳作。(白来勤)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