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市县行业新闻>行业作协

陕西金融作协清明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9-04-08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清明期间,陕西金融作协主席杨军一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商南县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并向无名烈士墓敬献了鲜花。

  商南县烈士陵园共安葬了119名烈士,总面积11.6亩,有英烈纪念厅、英烈牌楼、纪念亭、大门楼等13座建筑物,四周红墙环绕,园中松柏成荫,仿古建筑疏朗,英烈忠躯永垂,依山造景北高南低,气势恢宏蔚为壮观。

  纪念馆馆长牧歌向大家讲述了革命历史知识和革命烈士英雄事迹。他说,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第二次国内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商南县牺牲的革命烈士有3000多名,英烈们为中国革命胜利奉献出他们宝贵的生命,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在参观了英烈纪念厅后,杨军主席表示: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他们舍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面对他们,我们怎能不肃然起敬?他们的英名将彪炳史册、万古流芳!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

  金融作家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创作出讴歌时代、讴歌英雄、讴歌人民的精品力作!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