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市县行业新闻>行业作协

秦人长篇小说《方城记》出版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20-09-29
  由著名作家贾平凹题写书名,陕西省能源化工作家协会副主席张春喜(秦人)长篇小说《方城记》由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34万字。作品通过讲述出版编辑李若凡的工作、生活和人生遭遇的经历,表现出“文化围城”里诸多人物的境遇,揭示在经济大潮涌动下,文化人群体的自觉、自适和自醒的生活生存状态。以当今社会人们感受到渺茫、困惑、困顿和困境的普遍性为背景,有针对性地道出了秦文化人身处经济转型期遇到的迷茫与阵痛,作品具有典型性的时代特征,有着树立良知和公平正义的正能量责任与担当,通读作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因作者对当今社会文化领域内知识分子的艰难处境有比较深刻的了解,以及文化人对待人生的别样感悟,在写法上采取了不同的表现手法,在人物刻画上入木三分,树立起了人物的典型形象,可读性很强。该作品的出版也是陕西能化系统长篇小说创作的重大收获(谈美娜)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