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市县行业新闻>行业作协

陕西省网络作家协会会员—参加全国青年网络作家“青社学堂”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20-10-25

  2020年10月13日至19日,由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与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共同主办的,第十五期新兴领域青年大学习暨全国青年网络作家“青社学堂”专题培训班,在江西省井冈山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网络作家与重点文学网站从业者,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陕西网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贾晓(清扬婉兮),协会理事史宝君(雪风)、侯兴(昆仑),协会会员李依枫(挤墨)参加了此次红色革命的专题培训。

  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副主任朱钢、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部长吕伟、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刘文兰,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陕西省网络作家协会会员挤墨(李依枫),饰演彭德怀将军,发表演讲

  陕西省网络作家协会理事史宝君(雪风),参加急行军、访民情、自作红军餐活动

  左一:陕西省网络作家协会理事侯兴(昆仑)左二:陕西省网络作家协会会员李依枫(挤墨)

 

  与张蕴钰将军之子,张旅天;郭应春大校女婿,丁传茂的合影。右一:陕西省网络作家协会理事,侯兴(昆仑);右二:陕西省网络作家协会理事,史宝君(雪风)

  活动期间还组织了“牢记初心使命,决胜脱贫攻坚”访谈教学、“革命后代真情讲述红色历史”、“三湾改编”情景教学、“红军的一天”体验教学、八角楼等革命旧址现场教学、祭奠井冈英烈仪式教学等一系列特色课程。学员们干农活、访民情、听民意,深入了解、深刻感知新中国成立以来,革命老区的飞速发展和巨大变化,切身用脚步丈量红军烈士们走过的艰难险阻的蜿蜒山路,深切体验了革命胜利的不易,近距离感知井冈山精神的精髓。

  此次培训让学员们更加强烈地感受到时代赋予他们的使命,他们将肩负时代责任与担当,牢记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留下具有深刻意义的作品为他们一生奋斗追求的目标,话人民的生活,谱时代的高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陕西省网络作家协会作为陕西省网络作家的纽带,将团结广大网络文学工作者,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传递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探索网络文学创作规律,提升网络文学审美价值,示范网络写作创作模式,调动网络作家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助推更多更好的、为大众所喜闻乐见的网络文学作品,促进我省网络文学健康发展。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