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市县行业新闻>行业作协

陕西金融作家积极开展“奋进新时代,文化进万家”活动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23-04-17

  为落实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文联联合组织的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要求,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快乐、文明向上的氛围,陕西金融作家“奋进新征程 文化进万家(下基层)”活动于4月11日至4月13日下午在铜川市印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进行。本次活动为金融员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强化公文写作培训讲座,以高质量文化供给提振金融员工的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

  活动采取“线上+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陕西金融作家王周伟结合自身多年的公文写作实践,从公文的概述、公文种类、公文格式、行文规则等方面,对15种法定公文写作工作规范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真正将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融于一体。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学习针对性强、指导性高、实用性好,有效提升了大家对公文写作更的认识,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规范性依据和实操范本。

  据悉,这是陕西金融作家今年的第四场“文化进万家(下基层)”活动。前三场活动分别在西安金控公司、长安心晴书院和汉中市南郑区的悠然山庄举办,开展了金融作家“新春送福送春联”活动、“好书大家读”金融作家新书分享活动和“讴歌普惠金融、送好书下基层”诗歌吟诵活动。下一步,陕西金融作家将继续推进“奋进新征程 文化进万家(下基层)”活动,共同为金融行业文化的发展、传播、交流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