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要闻

出版社紧急加印茅奖获奖作品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发表时间:2015-08-21

  第九届茅盾文学奖获奖名单8月16日公布,这几天,获奖作家的作品在网上书店有的已处于缺货状态。几家版权出版社宣布,所有获奖作品已进入到紧急加印状态。

  在亚马逊网,茅奖得主的作品被贴上了“人气”标签,其中李佩甫的《生命册》需几天后到货,苏童的《黄雀记》仅剩下1本,金宇澄的《繁花》只有5本。在当当网,“第九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的红色标注在结果公布的第一时间就添加了上去,《繁花》《黄雀记》还分别赢得了五星图书的标记。

  对于出版社和作家来说,这肯定是个特别开心的时刻。王蒙的《这边风景》出版方花城出版社营销负责人王凯说:“我们这几天接的订单可以说铺天盖地,但订单数量还没有完全统计出来。”据他介绍,王蒙听到这个消息也很高兴,“他来过电话,希望我们给读者做点精装本。”之前,《这边风景》的销售数字为10万册,出版方认为,这本书将迎来新的销售高峰。

  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了金宇澄的《繁花》和格非的《江南三部曲》。上海文艺出版社社长陈征表示,本来《江南三部曲》计划加印3万套,现在决定加印至4万套。《繁花》销量已达30余万册,目前决定加印5万册。

  《生命册》和《黄雀记》的出版方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部主任盖起春说,这两部作品获奖后已加印了两次,但具体加印数字不便公布。

  一直以来,茅奖对作品销量具有较大的拉动作用。陈征说,一部作品获茅奖后,销量都能翻倍。而根据相关统计数字,往届茅奖获奖作品《平凡的世界》《穆斯林的葬礼》《白鹿原》累计销量已分别达220万册、200万册和150万册,成为纯文学作品经久不衰的长销书。

                    (路艳霞)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