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要闻

西北大学88级作家聚母校助推陕西文学创作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8-04-22

  2018年4月13日,被誉为“作家摇篮”的西北大学文学院迎来了一批特殊学子,88级作家班同学回母校,举办“梦回长安·共庆团圆”师生聚会座谈会。

  原西北大学党委书记董丁诚、原中文系党总支书记岳彦斌、文学院党委书记赵强、文学院院长段建军、著名教授张华、李成芳、薛迪之、魏秀琴、刘建勋、韩理洲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88级作家班王海、武湘忠、朱文杰、吴建华、李玉真、舒德淳、罗欣、乔仁卯、胡子贵、吴梦、李晓茹、白卫科、王建华、丁跃、张志欣、肖立忠等作家在会上发言,畅谈感恩母校、感谢老师与创作体会。

  会议认为,上世纪八十年代末,西北大学为解决作家学者化的问题,连续办了三届作家班,走出了一大批有影响的作家。经过三十多年的实践检验,作家班的创办是行之有效的,为后来文学院创办作家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著名历史学家西大老校长张岂之致电说,作家班是有亮点的、是有特色的,是成绩突出的,值得总结与宣传。

 

  本次聚会筹委会主任王海在致词中说:“这次聚会,是很多同学的多年愿望。30年了,难得回首相聚。今天的聚会,话题离不开西大,因为西大,我们相识相知;因为西大,我们难舍难分。祝愿老师和同学在未来的日子里,身体健康,把这次聚会作为宝贵珍藏,并成为引以自豪的人生名片。

  会议由在西安工作的同学吴建华主持。会上,每一位同学都向老师行了鞠躬礼,88级作家班同学们首期向西北大学文学院捐赠了各类著作160余部。第二期捐赠图书已经开始进行。【吴建华/报道,田建国摄影】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