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要闻

原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带队来省作协调研考察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8-04-27

  4月24日,原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王国平,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带领考察团一行16人,赴建国路考察调研老城有机更新情况,并访问调研陕西省作家协会。西安市委副书记韩松,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钱远刚会见陪同。

  考察团首先参观了高桂滋公馆。公馆始建于1933年,是爱国将领高桂滋将军在西安的住所。西安事变时,蒋介石被迁送进高桂滋公馆,公馆现被列为“西安事变遗址”,是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陕西文学陈列室,了解到从《诗经》到新世纪以来陕西三千年文学脉络,感受陕西文学始终坚持“从生活到艺术”的现实主义写作传统,观摩陕西当代名家手稿和纪念物,体会陕西文学在延安时期、十七年文学、改革开放进程中的重要贡献。

  考察团表示,此次调研深刻感受到陕西作协、陕西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人民而歌,为时代立传的担当精神,并向省作协题字“向文学陕军致敬”。江山舞代表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向省作协赠送《杭州全书》,钱远刚代表省作协赠送《陕西文学六十年》丛书。

(严晴)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