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要闻

“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发榜九部,陕西三作家入选

文章来源:发表时间:2018-06-01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满足少年儿童阅读需要,繁荣儿童文学创作,中宣部公布了2017年“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入选图书共9部,我省儿童文学作家周公度《老土豆》(希望出版社)和吴梦川《一个人的骑行》(太白文艺出版社),孙卫卫《一诺的家风》(希望出版社),榜上有名。同时入选的还有: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的《因为爸爸》、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陈土豆的红灯笼》、新蕾出版社的《纸飞机》、大连出版社的《寻找蓝色风》、安徽少儿出版社的《扑朔迷离》、新世纪出版社的《内伶仃岛上的猕猴》。这些图书均是近一年出版的中青年儿童文学作家原创作品,主题健康积极向上,故事生动有趣感人,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较好,体现了当前我国儿童文学出版的较高水准。

  “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由中宣部出版局组织实施,着力通过加大对原创新作和有潜力中青年作家的扶持力度,推动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为少年儿童提供最好的精神食粮。 三年来共推选资助23种优秀作品,发掘了一批优秀青年儿童文学作家,不少入选作品发行超过10万册,受到广大读者和出版界文学界的关注和认可。

  周公度、吴梦川均为我省进入“百名优秀作家扶持计划”的青年作家,近几年,他们坚持为孩子们写作。周公度的长篇小说《从八岁来》出版上网销售后很快脱销,《老土豆》入选中国好书2017年12月榜单;吴梦川的长篇儿童成长体验小说“花朵”系列被收入《儿童文学》金牌作家书系。陕籍儿童文学作家孙卫卫出版作品近30部,多部图书入选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以及原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100种优秀图书”。

  (省作家协会儿童文学专业委员会供稿)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