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要闻

省作协召开网络作家代表座谈会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8-06-04

  5月31日,省作协召开部分网络作家代表座谈会。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钱远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作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网络文学专业委员会主任齐雅丽介绍陕西网络文学工作情况。

  钱远刚在认真所取大家发言后强调指出,一是网络作家是文学陕军的重要力量,形成了一支庞大的网络文学队伍,对推动文学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推动文学陕军再进军不能没有网络文学,加快网络文学事业发展不能没有网络作家,发展壮大网络文学队伍具有重要意义。省作协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要求,深化作协改革,延伸工作手臂,转变工作职能,把服务网络作家,打造“网络文学陕军”、纳入工作职能,切实推动网络文学发展。二是要将网络作家纳入整体队伍建设中。陕西网络文学总体态势良好,新生力量强劲,80、90、00后作家占主体,是文学陕军的重要劲旅。要积极探索网络作家与传统作家共生发展道路,相互促进、取长补短。三是省作协要加快筹建网络作协。按照省作改革方案要求,加快对自由撰稿人、网络作家、签约作家管理联系服务,积极创造条件,筹措网络作家协会成立大会,制定网络文学发展规划,建立网络作家村,真正建立网络文学工作者之家。

  与会作家代表从加强网络文学精品项目扶持资助、加强陕西作家维权法律服务、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建立优质课程培训机制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参加会议的还有省作协秘书长、网络文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锁成,省作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蔺晓东,省作协副秘书长、创联部主任王晓渭,网络作家代表风圣大鹏、乱世狂刀、石三、关中老人、楚清、西门飘血、太子妃妃、紫芒果、上殿、惊蛰落月、兮木叶、飞永、五极等13位陕西网络作家代表参会并发言。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