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要闻

省作协与阿里文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8-06-12

  6月8日,阿里文学第二届作者年会在西安召开。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钱远刚会见阿里文学管理层。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贾平凹,省作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齐雅丽,省作协秘书长、网络文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锁成,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董事长党雷,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CFO、阿里文学CEO宇乾,阿里文学总编辑周运等出席年会。

  

  会上,李锁成代表陕西省作家协会与阿里文学代表周运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为网文作者和传统作家创造更广阔的成长空间,不断探索全新合作模式,在作者培训、作品推荐等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建立以文学作品为始点的内容生态,促进传统作家及作品与网络文学形态结合,从而推动文学行业的持续发展。

  

  贾平凹在交流中表示,虽然自己是首次参加网络文学会议,但是一直在关注网络文学,传统作家深入生活是身上带“土”,网络作家是带“电”,但两者都是搞文学创作的人,文学的本质都是一样的。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和网络文学作家多见面,多联系,以新生的文学人和文学作品来改良陕西的文学土壤。

  年会现场,举行了首届阿里文学“星辰奖”颁奖仪式,齐雅丽与宇乾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者颁奖。阿里文学还宣布将启动超2000万奖励的征文大赛,挖掘具有创新精神的作者,扶持一批小众题材创新作品。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