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要闻

陕西省作协“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长篇小说《群山绝响》座谈交流会在淳化举行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8-06-14

  6月12日,陕西省作协“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长篇小说《群山绝响》作者、读者座谈交流会在咸阳市淳化县举行。会议由陕西省作协副主席、咸阳市文联副主席王海主持。省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方英文,省作协副秘书长、创联部主任王晓渭,西安音乐学院教授、著名评论家仵埂,淳化县作家、读者以及咸阳市部分区县作家、文学爱好者参加了交流会。

  会议开始,王晓渭对此次活动作了简要介绍,他讲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逐步引导开展全民阅读,让文学走进基层贫困区县,用文学点亮生活,扶贫扶智,从而真正让文学服务社会、服务人民,让社会主义文学的优秀成果惠及全民。而后,方英文介绍了《群山绝响》创作过程,并与在场的作家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著名评论家仵埂对《群山绝响》进行了深入解读。

  此次活动,是大力推广“全民阅读”,推动“书香陕西”建设具体实践,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这也是省作协探索交流方式的一次创新,邀请评论家现场点评作品,剖析作品的现实意义及所具有的的深刻内涵,以此来增进广大读者对作品的深度理解,提升阅读中的思考与乐趣。这种形式也得到与会作家的一致认可,均表示这是一次有特色、接地气、富有成效的文学作品座谈交流会。(杨容辉)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