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要闻

省作协赴紫阳县开展联户扶贫工作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8-06-22

  6月21日,陕西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钱远刚带领作协机关干部一行二十余人赴安康市紫阳县毛坝镇染沟村开展联户扶贫工作。

  钱远刚在和毛坝镇干部座谈时表示,为贯彻落实省委安排部署,长期有效助力脱贫攻坚,省作协将做好四件事:一是帮助基层干部群众读好一本书,纪实报告文学《梁家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梁家河有大学问”,要认真学习《梁家河》,学习书中蕴藏的思想方法、经验措施,将其作为做好脱贫攻坚的行动纲领。二是用好一张网,就是陕西各级作协会员网,陕西作协有3700多名省级会员,12000余名市县级会员,涵盖各个战线、各个领域、各个层级。要用好陕西作协这张蕴藏巨大能量、独一无二的会员网,帮助毛坝镇发展产业经济,探索多种发展路径。三是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精品创作,反映在党的领导下,紫阳在脱贫攻坚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先进经验,用文学作品赋予“紫阳经验”文学价值、传播价值。四是帮扶干部要提升自身素质,掌握各项政策,摸清基层情况,帮扶落实到人,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问题。

  省作协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包联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并针对具体情况逐户制定帮扶计划。此次联户扶贫是省作协积极响应中省号召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省作协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做好扶贫扶智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将省委省政府安排的扶贫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省作协还为染沟村捐赠了图书《梁家河》,并支持镇村干部赴梁家河实地参观学习。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