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要闻

西咸新区作家协会成立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8-07-20

  7月17日下午,西咸新区作家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咸大厦举行。会议选举了主席团成员,作家王振海(笔名王海)当选主席,王潇然、李蓉(笔名暮千雪)、李正善、陈年红、周伟团、魏晓英6名作家当选为副主席。协会聘请贾平凹为名誉主席,聘请王蒙、肖云儒、高建群为顾问。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孝出席并致辞。

  赵孝对西咸新区作家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文学艺术创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时代主题,聚焦西咸发展,把对西咸的热爱和对家乡的浓厚感情,融入到作品当中,讴歌这片土地的巨大变迁;新区作协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文学交流和研讨活动,积极指导和带领全体作协会员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精品力作,推动新区的文学创作迈向更高水平。

  王海表示,第一届作家协会主席团不仅需要肩负文化创作的使命,还要从组建优秀的作家队伍、有计划地对文艺创作人员进行培训、加强创作队伍建设、营造文化自信等方面着手,全力打造一个新的开放包容的文学交流平台,扶持作家积极推进文学观念、内容、风格、流派的创新,不断增强文学作品的吸引力、感染力,扩大西咸文学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