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要闻

围观!“百优计划”交出成绩单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8-07-27

  近日,省作协、省外宣办共同举行了“百优计划”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省作协副主席、陕西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国平,陕西文学院副院长王维亚作为发布人出席。会议由省外宣办副主任安广文主持。李国平、王维亚两位发布人,从选拔优秀作家、催生精品力作、管理与服务、成绩效果等方面作了全面介绍。

  “百优计划”于2016年下半年启动实施,旨在促进陕西文学出精品、出人才,推动全省文学事业繁荣发展,首批遴选74名优秀中青年作家。 “百优计划”实施以来,省作协多措并举,建立了导师机制,选聘了贾平凹、李星等25位著名作家、评论家、编辑家对“百优作家”进行专人辅导;建立“百优作家”作品档案,及时了解个人创作动态和需求;组织参与了陕西文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百优人才”培训班等;向重点期刊和出版社积极推荐“百优作家”的作品;组织“百优作家”开展各项实践活动,使“百优作家”进一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一年多来,“百优计划”实施成效初显。仅2017年,我省出版重点个人作品单行本68部,在国家级和省级以上文学刊物发表作品800余篇(首)。其中,100余篇(首)被转载、收入年度选本等,获省级以上奖励及刊物专项奖励30余项,“文学陕军”新梯队初具规模。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