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要闻

“扶贫润心,你我同行”——省作协赴紫阳县毛坝镇开展联户扶贫工作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8-10-18

  2018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钱远刚带领作协机关干部一行十余人赴安康市紫阳县毛坝镇开展“扶贫润心,你我同行”联户扶贫工作,发挥扶智扶志独特作用,引导广大贫困群众自强自立。

  在典型的秦巴山区毛坝镇观音村里,省作协为首个陕南基层采风基地——毛坝镇采风基地举行揭牌仪式。基层是文学的富矿,钱远刚表示,此次在贫困区设立采风基地,正是要引导广大作家深入最基层、最有故事、最值得书写的脱贫攻坚第一线,挖掘英雄人物与成功经验,激发战胜贫困的信心,为时代讴歌,为人民抒情。

  随后,省作协一行前往毛坝镇中学,举行安康首个小小作家班开班仪式,鼓励少年儿童热爱文学、立志成才。钱远刚表示,文学之根在基层,文学需要从娃娃抓起,今后将依托小小作家班阵地,组织著名的作家来学校授课,并继续开展文学夏令营活动,将文学的种子播撒在孩子心中。省作协一直以来都注重培养少年儿童的文学兴趣,先后组织了“小文学陕军进作协”“文学夏令营”活动,设立高新区小小作家班,为文学陕军再进军厚植文学土壤,为攀登文学高峰培养源源不断的后继力量。

  扶贫日的最后,省作协一行前往对接帮扶的毛坝镇染沟村村委会,举行脱贫致富先进典型表彰仪式,对本村勤劳致富带头人、产业发展带头人、环境卫生整洁户、敬老孝老好儿媳好儿子、主动脱贫户五类共计26名先进典型进行表彰。钱远刚指出,染沟村在党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下,在各级党委推动下,广大群众战胜以前暂时困难,涌现出一批脱贫致富先行兵,希望全体群众向先进学习,汇聚脱贫强大力量。省作协将持续大力支持染沟村发展,不断派出干部联户帮扶,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组织作家采风,传播先进经验及典型事迹,引导广大贫困群众自强自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实现乡村振兴凝心聚力。

  参加活动的还有省作协副主席方英文、副主席张虹、副巡视员杨毅、创联部主任王晓渭、文学院副院长王维亚、老干处处长许如珍及其余10余名帮扶干部。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