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要闻

陕西省作家协会2017年度新会员培训班顺利举行开班仪式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8-10-23

  10月23日上午,陕西省作家协会2017年度新会员培训班在柳青当年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第二故乡长安区举行开班仪式。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钱远刚出席并讲话。省作协副主席、《延河》杂志社社长、执行主编阎安同志主持培训班开幕式,省作协副秘书长、创联部主任王晓渭等出席开班仪式。全省70余名2017年度新会员参加培训。

  钱远刚首先代表省作协对全省新加入的省作协会员表示欢迎!对培训班的举行表示祝贺。强调省作协在省委领导下,在全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显著成绩,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下一步推动文学陕军再进军的任务,最后对省作协新会员提出要求。

  一是抓首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报告、今年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关于文艺的重要思想论述,自觉武头脑、指导创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当好推动文学陕军再进军排头兵。

  二是要抓学习,不断提高个人文学素养。要向文学导师学习、向文学经典学习、向人民学习、向实践学习,提高文学素养,厚积薄发,加强现实题材创作,大力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不断发展壮大文学陕军队伍。

  三是要出精品,不断向文学“高峰”迈进。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围绕陕西追赶超越、三个经济、五新战略任务、脱贫攻坚、小康建设、乡村振兴战略、一带一路等主题,充分发挥文学的独特作用,用心用情用力抒写伟大时代新史诗,展现陕西发展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阎安同志表示,我们的作家要对新时代有思考和理解,这是文学的根源。陕西长期有着书写现实题材、农村题材的传统,我省的文学发展面对新的形势,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希望新会员在学习班上对新时代、新的文学使命有更新、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升华和提高自身的文学修养。

  此外,王晓渭同志介绍了培训班情况,宋宁刚代表新会员做发言。开班当天,省委党校政治经济学教研部主任钟卫国教授以治国理政为主题进行了授课。此次培训班为期四天,根据新会员的特点精心设计、安排了讨论、实践等多种形式的学习。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