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要闻

胡和平观看话剧《平凡的世界》

文章来源:陕西日报发表时间:2018-12-10

  近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对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成立70周年作出批示。6日晚,胡和平与千余名干部群众共同观看了由该院创作排演的话剧《平凡的世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一同观看。

  胡和平在会见主创人员时说,在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成立70周年之际,谨向各位老同志、老艺术家和全体演职人员表示热烈祝贺。70年来,你们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扎根陕西大地,加强精品创作,有力促进了陕西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胡和平指出,《平凡的世界》是一部展现我国改革开放初期城乡社会巨大变迁的经典之作,激励了一代代青年人为实现美好生活而拼搏奋斗。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陕西人民艺术剧院将这一经典巨著搬上舞台,以话剧的形式让更多人受到教育和激励,对于弘扬奋斗精神、讲好改革故事、讲好陕西故事很有意义。希望大家以剧院成立70周年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依托我省深厚文化底蕴,努力推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高峰”之作,为陕西文化强省建设、为新时代我国文艺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话剧《平凡的世界》由著名作家路遥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热情讴歌了陕北劳动人民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是一台催人奋进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该剧去年底全国巡演以来,共演出92场,观众达12万多人次。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