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要闻

2018年省作协工作十大工作亮点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9-01-11

  1、党中央、国务院授予作家路遥改革先锋称号,在全省引起热烈反响,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受到巨大鼓舞,掀起了向大师学习、向经典看齐热潮,体现扎实推进文学陕军再进军良好态势。


  2、省委省政府作出文学陕军再进军的工作部署,省委宣传部、省作协召开“文学陕军再进军工作座谈会”,省财政加大了对文学事业的资金扶持。


  3、省委办公厅印发《陕西省作协深化改革方案》,延安市和延川县均解决了作协编制、机构、人员等问题,开创全国作协基层组织建设先河。提升服务会员水平,为省作协会员赠送《文艺报》《延河》杂志。


  4、《出警》获得鲁迅文学奖。


  5、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副主席阎晶明等一行来陕就文学创作如何实现从“高原”迈向“高峰”开展调研。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等领导会见。


  6、召开“改革开放与路遥的创作道路”研讨会。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钱小芊,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等领导出席,19名专家学者及陕西省委宣传部、省作协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7、扶贫扶志工作卓有成效,省委组织部和省作协策划主编的《第一书记扶贫手记》出版发行。


 

  8、“长篇小说年度金榜”《山本》《主角》等作品入选,其中《山本》被评为第三届金榜领衔作品。由《小说选刊》杂志社等评选的改革开放40年最有影响力的40部小说,《白鹿原》《浮躁》《人生》《平凡的世界》四部作品入选。由《当代》举办的百部优秀作品评选,《平凡的世界》《白鹿原》《秦腔》三部作品入选。


  9、《黄土高天》(《一号文件》)《初婚》《西京故事》等文学作品改编的电视剧在央视和一线卫视播出。


  10、“百优作家”成果累累。2018年在国家及省级以上文学刊物发表作品900余篇(首),个人作品出版发行单行本27部,获得荣誉及奖项40余次。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