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资讯>要闻

陕西省作协举办“百优作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培训班

文章来源:陕西作家网发表时间:2019-03-20

  春和景明,万物复苏,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8日,陕西省作家协会举办“百优作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培训班。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钱远刚为“百优作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学习贯彻习总书记3月4日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作了辅导报告。

  钱远刚强调,全省作家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培根铸魂工作要求,自觉肩负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重要职责,承担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徳引领风尚,按照省委部署扎实推进文学陕军再进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钱远刚指出,全省“百优作家”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思想深度;二要切实增强“四力”,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积累生活厚度;三要坚持向大师学习,向经典看齐,从《平凡的世界》学习路遥的创作道路,努力提高作品高度。

 

  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振海,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副院长、正高级工程师葛安新分别就建设“三个经济”,着力追赶超越和践行“两山”理论,建设美丽陕西作了专题讲座。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郑宁莉,陕西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国平、副院长王维亚出席培训班,近60名学员参加培训,6名学员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书记信箱 陕西省作协
微信公众号